重庆市委研究室查摆四风:转变文风提高文稿质量

2013年10月17日 16:16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16日,市委研究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政隆到会指导讲话。他指出,要把民主生活会当作“加油站”和新起点,以此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转到整改落实上来,提高为市委决策和各项工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会前,吴政隆认真听取了市委第一督导组的工作汇报,并同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聂连文交心谈心,认真了解活动开展情况。会上聂连文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10个方面查摆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措施,制定了方案。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同志之间以整风的精神,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政隆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发言。他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市委研究室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找得比较准,原因剖析全面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出以公心、真诚坦荡,整改方向明确实在,达到了预期目的。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向松柏等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吴政隆强调,市委研究室地位和作用十分关键,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之以恒反“四风”非常重要。民主生活会只是解决问题的开端,要克服“闯关”思想,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既要贡献也要奉献;二要切实践行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抓好学习、积累和调研,打好基础;三要扎实转变文风,努力提高文稿质量,努力做到“高、实、精”;四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在完善制度和执行制度上加大力度;五要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打造既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更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记者 罗静雯)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