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园博园方案出炉 投资70多亿减为40多亿

2013年10月17日 21:27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宣布,园博园总体规划方案出炉。经优化调整后,园博园的建设投资额,从起初估算的70余亿元调减为40余亿元。

  本届园博会园址位于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西段,北临金山大道,东接金南一路,西临古田二路和古田四路,全园规划总用地213.77公顷,主场地为江汉区及硚口区长丰地块和东西湖区金口垃圾填埋场,距汉口火车站仅3公里,离天河机场约20公里。此次园博会的建设将使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绿地率达到35%,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0平方米以上。

  此次公布的方案,是今年3月份制定的初步规划方案的优化升级版。按照“节俭办会节约办会”的原则,此次方案对原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如原计划建设的“一阁三馆”(张公阁、创意生活馆、国际园林艺术中心和绿色科技馆)四大主题建筑,仅保留国际园林艺术中心和中部绿色科技馆,仅此就节省投资近10亿元。2015年9月底至2016年4月,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将在武汉举办,展会主题为“生态园博,绿色生活”。展会期间,将举办高层论坛及学术交流、经贸洽谈等活动。谢东波 赵旋 陈立云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