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湾绿地拟建滨海旅游度假海岸 方案获原则通过

2013年10月21日 14:11   来源:海南日报    易建阳

  改造设计方案原则通过

  三亚湾绿地拟打造滨海旅游度假休闲海岸

  在尽量保留现有生态系统的基础上,增添本土文化元素,三亚湾将被打造成高品质的滨海旅游度假休闲海岸。

  今天上午,三亚市园林环卫局牵头,召集市发改、规划、住建、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园林规划设计专家,召开了《三亚湾绿地改造(海虹广场—君澜酒店)工程》设计方案评审会。听取设计单位的方案设计汇报后,与会专家经过认真仔细评审,原则上同意该方案,与此同时,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对该设计方案提出部分修改意见。

  今天上午,设计单位对三亚湾海虹广场—君澜酒店长达7.6公里的绿地改造方案设计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尽量保留现有生态系统的基础上,增添一些本土文化元素,拟打造阳光、甘工鸟、绿意和海虹四大广场,在绿地改造时,构建滨海休闲的慢行系统,建设一些游客和市民休闲娱乐场所,如游客中心、婚纱摄影场地、车站和停车场等。

  专家们对设计方案做出综合评价:本设计方案在深入调查、分析现状的基础上,通过“三亚印象”和“爱”含义的延展,有针对性地解决了三亚湾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了一些专项措施,努力打造三亚湾高品质的滨海旅游度假休闲海岸,逻辑性较强,融入了三亚人文特色,提升了三亚湾的整体景观和环境质量,原则上同意该方案。(记者易建阳)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