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江西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运行情况

2013年10月21日 17:32   来源:政府网站   

  1-8月,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实现平稳增长,增加值突破八百亿元。

  产业稳步回升。1-8月,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内153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总产值3472.2亿元,实现增加值821.7亿元,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10.6%。增加值累计增幅呈现逐月稳步上升趋势,较1-7月和1-6月分别上升0.3和0.4个百分点。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18.2亿元,利润总额205.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6.2%和14.8%。

  六大领域全面加速回暖。四大优势主导领域仍是引领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新材料和电子信息四大领域实现增加值均超过百亿元,合计达到750.3亿元,占全省的91.3%。六大领域累计增加值均实现同比增长。与今年上半年相比,除了新材料领域增加值增幅略降,其他五个领域实现增加值增幅均不同程度加快。

  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平稳支撑。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高新技术产业内61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总产值1717.4亿元,实现增加值406.4亿元,分别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的49.5%和49.4%。

  国家高新园区升降不一。四大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景德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610.9亿元和229.2亿元,增加值分别为205.9亿元和40.6亿元,累计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鹰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9.5亿元,同比有所回落;实现增加值31.9亿元,同比有所增长。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9.4亿元,实现增加值82.1亿元,同比双双下降。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