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油田天然气完成2013年涩北气田采气树隐患治理工作

2013年10月23日 06:35   来源:青海新闻网   

  10月17日,青海油田天然气开发公司全面完成了涩北气田2013年采气树隐患治理26井次的带压更换采气树及生产主阀工作,解决了因气井出砂、出水,连接处渗漏、生产闸阀刺漏、采气树阀门阀腔积砂等井口装置存在的安全隐患,保证了气井正常生产。

  采气树设备的隐患治理工作是保证气井安全正常生产的一项有力举措,带压更换采气树与采气树主控阀作业是目前涩北气田采气树安全隐患治理主体工艺。该工艺所具备的无工作液体系、作业安全高效环保、作业周期短的特点均优于常规压井作业;同时避免了压井液对地层造成污染伤害,具有占井时间短、现场作业完毕即可开井生产的优点。

  在隐患治理过程中,该公司精密制定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严密组织监管施工,采气工艺技术人员与四川西铃油气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托普威尔石油技术股份公司人员通力协作,分三批进行了带压更换采气树和带压更换采气树主控阀作业,确保了作业过程安全、快速、优质、高效,全面完成了涩北气田2013年采气树隐患治理工作,为确保安全平稳采气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