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私人定制游天津起步 10万元圆大溪地婚礼梦

2013年10月23日 17:04   来源:每日新报   马雨彤

  作为一种时尚的个性化消费方式,高端定制已经在服装、珠宝、游艇等领域风行。而随着体验性、休闲性等现代元素渗入传统的旅游方式,高端定制旅游这种全新的旅游消费方式在国内各大城市逐渐兴起。

  10万元圆大溪地婚礼梦

  王先生和文小姐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就职于一家外资企业,两人都是85后,追求个性时尚化的婚礼主题。“一直很期待一场终生难忘的岛上婚礼,终于如愿了。不单单是举办婚礼,当地最有名的摄像师、摄影师为我们的婚礼留下了珍贵的纪念。”文小姐幸福地向记者讲述起这段美妙的旅程。

  文小姐回忆,10月2日,飞机降落在提克豪岛机场之前,从空中俯瞰,提克豪岛就像一串珍珠镶嵌在南太平洋上。她说:“这里看起来像是在梦境中,大自然那么平静,正是我想要的感觉。”

  刚下飞机就接到专属客服打来的电话,接送专车早已在机场等候多时。文小姐回忆道:“通关后进入迎宾大厅,充斥着大溪地乐曲与热情芬芳的栀子花颈圈。”始终微笑着的客服人员见到两个年轻人,递上了一束鲜花:“一路辛苦了!”顿时让小两口有了亲切感。这位专属客服名叫小张,她说:“我就是你们这几天的私人服务管家,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这些不起眼儿的小细节,让文小姐十分期待即将到来的定制之旅。

  下飞机后,小张为小两口准备了毯子,让他们在车上休息片刻。不一会儿,就到达了提克豪珍珠海滩度假村。小张直接将两人引入客房,让他们先休息,然后替他们办理了check in。这样的小细节,对于旅途疲惫的两人很是可贵。虽已入秋,但仍有闷热感。来到房间,一切早已安排妥当,淡淡的香薰,细心到房间的空调都已提前打开……

  “浪漫的spa套餐早已准备好,杏花香味的身体磨砂和按摩,让压力和疲惫瞬间消失。”文小姐说。享受过spa的舒适轻松,“饭菜已经根据我们的喜好安排好,热腾腾的菜式很符合我们的口味。他们还考虑到我们长途跋涉胃口欠佳,特意做得十分清淡。”

  “没举行婚礼的那几天,我们看鱼、看海鸥、潜水、在岛上野餐。美丽的珊瑚海,闪耀的海水,还有海滩上洁白的细沙、天然景色加上无人能扰的私密空间,那种感觉浪漫极了。”文小姐说,那几天的时间,身心很放松、很难忘。

  两人波利尼西亚式的婚礼在波拉伯拉举行。文小姐清晰地记得当天的场景,“白色的沙滩上被各色热带鲜花和椰树点缀着,我们俩分别搭乘独木舟来到沙滩上,乐者和舞者为我们送上了祝福的情歌。”仪式开始时,大溪地的艺术家用音乐和舞蹈来庆祝新人的结合。“我们得到了上天的祝福,还得到了大溪地的名字,名字都写在了婚礼证书上。”好玩的是,王先生和文女士被波利尼西亚传统的Tifaifai布裹在一起,预示他们的结合得到了舒服和庇护。“这次行程,花了10万元,价格可以接受。而且,除了独特的仪式和游玩,还有出海拍摄之旅。跟随摄影师,乘坐舷外架独木船出海拍摄。”

  定制旅游或将占据

  未来市场份额50%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高端旅游客户行为研究报告》显示,有68% 的高端人群每人每次境外旅行费用超5万元,其中28% 的高端游客每人每次出境旅游消费超10 万元。53%的高端人群每年境外旅行次数达3次以上。欧洲旅游仍然是高端人群出境游的首选,有54%的人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去欧洲旅游,其次是北美洲、南美洲和亚洲,分别占22%、19%和18%。法国位居购物目的地之首,意大利、瑞士、美国、英国也是高端人群比较喜欢的购物目的地。

  据业内人士估计,未来的旅游市场将会是三分天下:第一种是传统旅行社,大约会有30% 的市场份额,以老年人居多;第二种是自由行,年轻人居多,他们预算不多,喜欢穷游,大约占20% 的份额;第三种就是定制旅游市场,30-40 岁的人群为主,预计占市场份额的50% 左右。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