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清海域划定15个保护利用区

2013年10月23日 21:26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昨天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福清市海洋环境保护规划》(下简称《规划》)近日经福清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批准实施。

  《规划》总体目标是建立健全海洋环境保护管理及监测体系,控制陆源污染物与海上污染物的排放,逐步实现陆源排海污染物的总量控制,确保重要海洋生态系统得到有效监控,重点海域污染总量得到有效监控,主要海洋生态灾害得到有效监控。

  为确保规划目标的实现,《规划》拟定了海洋环境分级控制、海洋环境污染整治、海洋生态保护、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及规划的实施和考核5大重点工程。

  《规划》将福清市管辖的海域区分为15个控制性保护利用区和33个开发监督区。控制性保护利用区内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要以不损害生态系统的服务功能为原则,必须符合海洋功能区划和海洋环境保护规划,加强污染控制力度。(记者 綦 芬 林安镇通 讯 员 林金玉)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