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价值300万违建别墅推倒重建 业主开始自拆

2013年10月24日 09:30   来源:武汉晚报    明眺生

昨天,工人在拆除“中国院子”里推倒重建的违建别墅。记者胡伟鸣 摄

  武汉近郊盘龙城中国院子一栋价值300万元的独立别墅,被业主推倒后违法重建一事,终于有了结果。在黄陂区城管部门督促下,业主刘先生开始自行拆除违建别墅。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3名工人正在违建别墅的地上一层顶部,手持机械拆除楼板。半数楼板的混凝土已被敲掉,露出了里面的钢筋。施工负责人说,拆除从22日开始,预计还要几天才能拆完。

  黄陂区城管局盘龙城分局相关负责人称,已收到区规划局10月18日出具的《关于武汉宝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水龙城”三期栖园*号复建的情况说明》,同意该别墅由开发商宝安地产公司按原址、原貌、原面积、原高度代业主复建。

  黄陂区规划局建管科负责人证实,该局出具的这份“情况说明”,有法律依据。业主刘先生擅自拆除别墅又私自重建,其行为违法,违建别墅必须拆除。楼盘当初是开发商报批、经规划部门许可的合法项目,开发商申请原样复建是允许的。

  武汉市民用建筑设计研究院一位专家称,中国院子项目完工后,通过了规划部门验收。现在部分建筑被破坏,规划部门允许开发商将其恢复到验收时的状态,是正常的行政行为。

  去年国庆节前,中国院子业主刘先生以“装修时装修公司打坏承重梁,房子成了危房”为由,未办任何行政审批手续,将别墅推倒。今年6月以来,先后两次动工违建,均被城管部门叫停。(记者 明眺生)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