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江西省外贸出口进出口情况

2013年10月25日 17:34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2日从南昌海关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286.4亿美元,同比增长12.7%,高出全国平均增速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26.4亿美元,增长18.3%,高出全国平均增速10.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省一般贸易出口增长50%,占同期出口总值的84.5%,显示出扩大出口内生动力增强的良好态势。数据显示,我省稳步推进的区域发展战略初见成效。前三季度,南昌市进出口78亿美元,增长22.9%,高出全省平均增速10.2个百分点,占全省进出口的27.2%,并带动周边吉安、上饶、宜春、抚州等设区市快速发展。

  应对复杂经济形势,我省企业努力开拓新兴市场,贸易伙伴更趋多元化,对发达国家市场依赖降低。目前,东盟已牢牢占据我省最大贸易伙伴地位,前三季度双边贸易额51.7亿美元,增长76.4%。同时,我省对印度、韩国、阿联酋、南非等市场出口也有较大幅度增长。从我省的出口产品门类看,机电产品比重上升,结构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