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出台防形式主义6条规定 迎检不做展板不挂标语

2013年10月28日 09:29   来源:重庆日报   罗静雯

  原标题:市委组织部出台基层党建工作中防止形式主义六条规定

  迎检一律不做展板不挂标语

  为让基层党建工作摆脱形式主义桎梏,市委组织部近日出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防止形式主义六条规定》,明确在迎接检查时一律不做展板、画册,不悬挂标语,不突击编制资料,不张贴领导视察图片,力戒“四风”问题。

  规定强调,提倡深入基层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研究问题、指导工作。坚决反对“闭门造车”、瞎指挥,只看“门面”、不看“后院”,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只重调研报告、不重结果运用等行为。要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坚持发短文、开短会,力戒大话空话套话,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要改进基层党建考核,减少项目,突出重点,不以开会发文等作为量化指标,杜绝“印象分”、“感情分”。

  规定还提出,要树立重在解决问题的创新观,坚决杜绝“口号党建”。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注重典型示范,反对以编假造假、拔苗助长、“开小灶”等方式人为拔高典型、包装典型、催生典型,严禁报假情况、假数据,做表面文章。要精简各类统计报表和检查评比,严禁层层加码,随意向基层摊派各种事务,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