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界江黑龙江黑河段现流冰 海事部门加强监管

2013年10月30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培华 王舒

  30日,记者从黑河海事局了解到,中俄界江黑龙江黑河段江面开始出现少量流冰,大黑河岛国际客运口岸海事部门立即启动流冰期安全监管模式,保障国际客运口岸中俄旅客运输安全。

  据了解,为了妥善应对流冰对船舶安全航行造成的影响,黑河海事局利用监控系统密切监控冰情变化,及时了解上游流冰情况并向船舶进行通报,便于其提前采取措施进行应对。同时,海事部门对所有运行船舶进行安全检查,使船舶处于良好状态应对冰情变化。

  截至目前,海事部门已增派执法人员,加强运行船舶的监管,严查超员、超载等违规行为。此外,黑河港口服务部门已做好旅客防滑防护措施,保障中俄旅客上下船安全。

  黑河海事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几天随着气温逐渐下降,辖区黑龙江江面的流冰也会随之增多,海事部门将持续关注江面流冰状况,做好封江前船舶安全监管工作。(完)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