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年底将竣工1900套保障房 杰出人才可享免租住房

2013年10月31日 09: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张尉心

  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龙岗区第二届高层次人才活动节——人才住房专题推介会上获悉,龙岗区住建局结合相关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及全区存量土地情况,有针对性地按产业带进行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布局项目。今年底将有约1900套保障性住房竣工,存量非常可观。

  据介绍,2012年,龙岗区计划新增筹建54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共约3.45万套。目前,含安置小区在内,已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共8个约0.52万套住房,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开工在建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共23个约1.99万套住房,总建筑面积约119万平方米。

  龙岗区住建局局长陈敏表示,为重点解决龙岗区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对城市转型发展带动性强、成长性高的重点企业及产业园区人才安居问题,区住建部门先后出台多项《实施意见》和《暂行办法》,实行直接向企业提供人才住房,再由企业向人才出租的保障思路,简化了审核程序,加大企业自管作用,倡导个人诚信申报,突破了由市政府对杰出和领军人才进行保障的原则,龙岗区工作的杰出和领军人才可以享受免租住房。

  (记者 张尉心)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