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至拉萨航班首航爆满 票价低于四川省内航线

2013年10月31日 16: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昨日中午,宜宾到杭州方向乘客登机。

  昨日上午11点58分,西藏航空空客319稳稳地降落在宜宾菜坝机场;12点35分,飞机从宜宾飞往杭州,下午3点05分,飞机准时到达杭州。拉萨—宜宾—杭州首航成功。

  拉萨至宜宾是西藏与四川之间除成都、绵阳外开通的第三条航线,也是目前川南城市群中首条与西藏直航的航线。宜宾市旅游局副局长饶世秋表示,拉萨和杭州在国内国外的知名度都比较大,宜宾作为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未来将打造与拉萨和杭州的精品旅游线路。

  直击:首航爆满 票价比成都绵阳还低

  昨日上午11点58分,首班从拉萨飞往宜宾的空客319降落菜坝机场,乘客罗先生满脸喜色地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我是在拉萨上班,飞机票我买成750元,比以往走成都要近,也更划算。”罗先生表示,由于路途遥远,没有特殊情况他一般是一年回宜宾一次,“直航航线开通之后,宜宾到拉萨太方便了”。

  据了解,拉萨和杭州均是旅游和商务人群的集散地。“由于首航票价非常划算,旅行团早就爆满了。”宜宾市航空旅行社总经理郑霞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宜宾至杭州方向航班也受到游客青睐。“单人双飞6日游,价格1850元,价格比平时便宜了不下1000元。”宜宾金色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谢聪向记者介绍,整团人数都有30多人,加上航空旅行社去杭州的30多人,已经占到了整个航班游客的一半数量。

  据了解,拉萨—宜宾—杭州航班运行周期为每周一、三、五,飞机早上9:40从西藏拉萨起飞,中午11:45到达宜宾,当天12:35从宜宾起飞,15:05到达浙江杭州。从杭州出发的航班则是在当天16:05起飞,19:05到达宜宾,当天19:50从宜宾起飞,22:10到达西藏拉萨。票价为宜宾到拉萨1810元,宜宾到杭州1870元(均未包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

  意义:宜宾成川南首开西藏航班的城市

  宜宾区位优势独特,交通方便快捷,处于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四个特大城市的交叉节点,旅游的可进入性非常好。在航空运输方面,宜宾机场在加密了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等特大城市航班的基础上,昨日又正式开通了拉萨—宜宾—杭州航班,宜宾机场执飞的航线将增加至11条。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成告诉记者,宜宾是四川省继成都、绵阳后第三个与西藏开通航班的城市,同是也是川南城市群中首个开通西藏航班的城市。之所以选择宜宾的原因则源于宜宾得天独厚的优势。

  “宜宾市委市政府一直很重视航空事业的开发,宜宾机场在四川旅途吞吐量排第五(前四位分别为:成都、绵阳、西昌、九寨);同时,浙江商会在宜宾的商人也比较多,往来两地的需求日益增长。在这种情况下,西藏航空开通拉萨—宜宾—杭州往返的航班。”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品牌部副经理林明镜告诉记者。

  规划:依托航班打造西藏和杭州来宜精品线路

  昨日上午,在与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成一行进行的会谈中,宜宾市长徐进表示,西藏旅游资源丰富,宜宾的旅游资源全省排名前三,也是一个旅游大市,对于西藏与宜宾之间开通航班,他认为“前景广阔,充满信心。”

  宜宾市旅游局副局长饶世秋表示,宜宾开通西藏航线后,对宜宾周边城市,如乐山、水富等将产生重大影响。“除成都、重庆机场外,宜宾在川南地区可以说是直航城市最多的了。”饶世秋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宜宾作为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未来将积极打造这两个城市市民来宜的精品旅游线路,将对宜宾旅游经济产生巨大影响。(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江瑶 实习生 刘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