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5.5级地震后余震不断 专家预测更大地震几率小

2013年11月01日 15: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于中涛

  昨天中午11时03分,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北纬44.6度,东经124.2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之后又发生多次余震,震级在3.2到3.6级之间。

  截至昨天晚间,地震已造成4929户房屋受损,其中倒塌57户,12人受伤,已有4人出院、8人受轻伤。一夜过去,此刻当地群众的安置状况如何,是怎样熬过第一个寒冷夜晚的。

  现在距离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了18个多小时,北方夜间的温度在零下2-3度左右。昨夜受灾群众大都住在账篷里。昨天的8点多位于震中附近的查干花镇106处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收到了政府部门派送的救灾账篷。半夜9点多时,救灾棉衣棉被也送到了村民的手中。从昨天晚上开始一些村民就把做饭的锅搭在了外面开始生火做饭。在集安的一处受灾点都有救灾物资统一的发放处,以村里的舍为单位进行统一发放。

  吉林省要求,一定要让灾区群众有安全温暖的住处和热饭热水。同时民政部门调拨了一千多顶救灾的账篷、棉被和折叠床。

  昨天晚上记者采访了松原市民政局的局长马建国,介绍了目前救灾物资的准备情况。

  马建国:一个是成立了领导小组,一个是启动了预案,三就是抓紧备足救灾物资。

  记者:安置这块咱们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马建国:安置方面一个是得核灾,再往上有房住、有饭吃、有水喝。

  记者:我们在物资准备上准备了哪些?

  马建国:准备了将近10万盒的方便面、10万根香肠、10万瓶水。房子这些准备1千张,棉的账篷我们准备了1770顶,棉被是2千多,还有大衣2000架。

  昨晚6点多松原市前郭县又发生了3.2级的地震,昨晚夜里查干花镇的村民也经历了几次明显的震感,但都没有人员和财产的损失,受灾群众也在有序的领取救灾物资,并没有表现出一个恐慌的情绪。那在松原市和长春市市民还是比较关心震区的情况的,都会及时的收听或者收看一些震区的新闻,这个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

  对于未来能否再次出现更大的地震昨天记者采访了吉林市地震局地震与火山分析预报研究中心的杨清福,他也表示初步判断此次地震为震群型,近期吉林省内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记者于中涛)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