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金大桥景观灯点亮 记者体验梦幻般夜景

2013年11月04日 14:47   来源:西藏新闻网   黄旭东

远处望去银光闪闪的纳金大桥。记者 王茂松 摄

  夜景

  “我想等这些彩灯都开启的时候,这里的夜景会更加美丽。”昨日晚上,一位骑着电动车行驶在大桥上的市民张华看着灯火辉煌的纳金大桥说。

  方便

  根据记者驾车从城管花园小区分别选择通过柳梧大桥、拉萨大桥和纳金大桥前往蔡公堂乡的3次统计显示,选择通过纳金大桥比通过柳梧大桥可节约32分钟的时间。

  “从纳金大桥可以通车以后,我就经常让儿子开车带我来这里转转。”昨日晚上9时许,62岁的贡觉江村在儿子的陪同下再次来到纳金大桥下,望着灯火通明的大桥和桥下潺潺的拉萨河水,老人有着无数的感慨。

  景观灯点亮宏伟大桥

  10月20日上午,纳金大桥南部引桥的最后一段沥青干透了,这也意味着纳金大桥已完全达到了通车条件。昨日晚上9时许,记者在前往纳金大桥的途中便看到,整座大桥在268盏太阳能路灯的照射下显得灯火通明。

  从纳金路驶入纳金大桥后,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大桥上的3座斜拉索,在一排排太阳能路灯的照射下,每座斜拉索上的28条扇形索柱都显得格外壮观,大桥特有的钢架结构,设计者在钢筋铁骨上全部使用这种冷光源让大桥的侧面看上去银光闪闪,更有粗犷的感觉,一到晚上,东城区居民都可以看到,是东城区一大地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太阳能路灯外,斜拉索上还安装了彩灯,虽然昨日这些彩灯并未开启,但可以看到彩灯全部是安装在斜拉索的索柱上的,由于斜拉索呈扇形分布,一旦彩灯开启,3座斜拉索将形成3个扇形灯帘,在东城区的一大标志。

  “现在都这么漂亮了,等以后彩灯都开启的时候,纳金大桥的夜景肯定会更美丽的。”昨日晚9时30分,一位骑着电动车行驶在大桥上的市民张华指着纳金大桥告诉记者,住在东城区的他只要晚上站在自家的阳台上,就可以看到这座被银光“点靓”的大桥。

  桥通了 开车节省半小时

  昨日晚上来到纳金大桥看夜景的贡觉江村老人的儿子名叫次仁塔杰,37岁的他经常往返于拉萨市区和达孜县城之间运送石材。

  “现在不仅不用从柳梧大桥绕行,还能省下不少时间和油费。”次仁塔杰简单地算出了这样一笔帐,一车石材从达孜县城运一车石材到拉萨市区,在纳金大桥没达到通车条件之前,他一般是从318国道绕行至柳梧大桥,再从当热路、藏热路驶到纳金路。

  “石材少的时候,可以开小车从拉萨大桥上通过,虽然比走柳梧大桥近一些,但还是需要绕行,现在我们都从纳金大桥直接过来,一车石材就能节省100多元的油费和近1小时的时间。”

  随后,记者从纳金路城关花园小区出发,以平均60公里/小时的车速分别从拉萨大桥、柳梧大桥和纳金大桥往达孜方方向前行,终点均为城关区蔡公堂乡政府附近,最终行得出以下数据:从拉萨大桥通过的时间为21分钟;从柳梧大桥通过的时间为43分钟;而直接从纳金大桥通过的时间最短,只用了11分钟,比用时最长的柳梧大桥,节约了32分钟。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