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企精彩亮相上海工博会

2013年11月07日 11:26   来源:安徽日报   吴量亮

  11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我省连续第九届组团参加工博会。

  我省将本届工博会作为宣传、展示和推介安徽的重要平台,展览展示的主题为新能源汽车和工业机器人。安徽展区内,奇瑞汽车纯电动轿车、混合动力轿车,江淮汽车纯电动轿车、混合动力轿车,安凯汽车纯电动客车,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埃夫特工业机器人和艾可蓝汽车尾气净化产品等展品盛装亮相,吸引众多观众前来参观,并受到了好评。

  目前,我省已拥有江淮汽车、奇瑞汽车、安凯客车、昌河汽车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国轩动力、天康集团等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中电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等充电设备生产企业,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逐步完善。在工业机器人领域,我省现有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生产企业,两家企业近年来多次承担国家科技重大项目,工业机器人和相关数控装备技术优势明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