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某县级单位驾驶员公车私用 负责人被通报批评

2013年11月07日 11:36   来源:重庆晨报   任明勇

  今年以来,云阳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和创办的“行风热线”、“效能新干线”专题电视栏目等为载体,在落实“八项规定”上动真格,在转变工作作风上出重拳,取得了明显效果。

  1月8日,县纪委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票草镇党委书记温某上班时间打牌一案。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温某镇党委书记职务。从案发到免职,用时仅13个小时。

  3月31日,云阳县纪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各学校校门处设立暗访点,用摄像和拍照方式,对公车私用送子女上学进行暗访,发现某县级单位一名驾驶员私驾公车送女儿上学。该驾驶员因公车私用被确定为年终考核评定不称职,对单位分管办公室的党组书记进行诫勉谈话,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全县通报批评。

  4月2日和10月8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对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在岗情况进行了夜间电话督察,除2个乡镇党政领导因公出差外,其他乡镇领导都在会后及时返回乡镇坚守岗位。

  几个月来,通过现场走访、暗中拍摄、电话查岗等方式,及时发现、曝光和处理了部分顶风违规人员,促进了工作作风的转变。

  云阳县纪委对大吃大喝、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也毫不手软。县纪委、公安、特邀监察员和行评巡视员组成督察小组,随时到酒楼、KTV进行暗访督察。同时严禁国家工作人员借小孩出生、子女升学、乔迁新居、升迁生日、开业庆典等名义请客收礼,严防以同一事由采取分散分批、重复操办等方式变相大操大办。对领导干部违反规定的,一律先予免职,然后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一般工作人员违反规定的,除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外,当年年终考核评定为不称职,当年不得晋升职务(职称);对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

  今年以来,云阳县纪委已对违规违纪人员诫勉谈话9人、警告4人、免职2人,年终考核确定为不称职1人。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