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明年启动

2013年11月11日 13:34   来源:西藏日报   赵书彬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两江四河”造林绿化工程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2014年,西藏“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将首先从雅鲁藏布江北岸的南木林县艾玛岗乡正式启动。

  目前,西藏“两江四河”造林绿化工程规划编制工作已全面启动,绿化工程包括雅鲁藏布江、怒江、拉萨河、年楚河、雅砻河、狮泉河流域的造林绿化,工程规划总投资300亿元,建设期为2014年至2030年。这一工程涵盖了全区七地市主要江河流域适宜造林的地块,对于提高这些流域的水源涵养、防风固沙、水土保持能力以及建设美丽西藏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将起到积极作用。

  南木林县艾玛乡位于雅江中段流域,地势平缓,是自治区“一江两河”中部流域综合开发规划的10个重点开发区之一。自1991年开始实施艾玛综合开发工程以来,该区域粮、林、草、菜、苗圃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其中艾玛岗土豆尤为盛名。“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率先在艾玛岗实施,艾玛岗将成为全区重点公益林示范点。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