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农历新年前不撤限奶令 担心奶粉抢购潮再现

2013年11月16日 16:06   来源:新华网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负责完善奶粉供应的委员会预计下星期讨论压力测试报告。虽然十一黄金周已过,但个别牌子的奶粉再度短缺,补货次数亦不稳定。

  有电视台记者以顾客身分,去湾仔两大连锁药房查询,发现个别奶粉仍然供不应求。报道指,现时缺货的仍然是美贊臣A+的一号及三号罐装奶粉。药房亦埋怨不一定每星期均有货补充。不过。替政府检讨奶粉供应的业界说,除了美贊臣,其他牌子都货源充足。

  据了解,政府留意到奶粉供应不稳定,担心贸贸然取消限奶令,年初全港抢奶粉的情况会再现,初步不倾向在农历年前撤令。

  美赞臣回应指,奶粉供应一直稳定,过去一个月的供应量比去年同期上升。有关个别门市的情况,公司需要作具体了解,并会与零售商紧密联络,监察市场销售情况,确保供应。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