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社区上演办事难荒唐事:要盖章须先订报

2013年11月20日 10:33   来源:西部网    牛淳熙

  说起基层办事难,估计不少人都能说出一大堆痛苦经历。其实,什么“门难进,脸难看,事儿难办”,都弱爆啦!下面带您看看一家单位遇上的荒唐事。

  丁女士:“工商局要考核这个单位,所以要到街道办(居委会)盖一个章子。”

  要接受工商部门审批考核的,正是位于西安市菊花园里这家旅行社。不过就为了社区居委会的一纸证明,旅行社的人犯了难。

  旅行社:“人家都说是,你最少得买份报纸,买了报纸之后,我给你把这一盖。”

  新鲜!社区居委会啥时候还做起了卖报纸的生意。可丁女士根本就不想订报纸啊。

  丁女士:“去盖这个章子的时候,人家居委会都迟迟不给办,去了三次,人家就说把报纸订了给你办,怎么说好话人家都不听,人家说周围企业都办了,就你们没办,我现在很着急。”

  就为一个章子,丁女士就派人跑了三次了。今天记者跟着旅行社的人再次来到了碑林区柏树林街办菊花园社区。

  菊花园社区工作人员:“你给你们领导说了没?”

  丁女士:“说了。”

  菊花园社区工作人员:“他咋说的,订不订?”

  丁女士:“他说这个,自愿嘛。”

  菊花园社区工作人员:“那你看社区咋配合你们工作的嘛?”

  菊花园社区工作人员:“手续都齐全着呢,对着呢,但是你们要配合社区工作呢,你们领导咋是这呢,订上一份能咋嘛?”

  这次还没订报,果然,盖章的事儿仍然是办不成。

  菊花园社区工作人员:“你现在给你老板说,你不订报纸,人家不给你盖章子,就是这。”

  要盖章,先订报。我们实在想问问菊花园社区这几位,作为给老百姓的服务窗口,你们这生意经,是不是弄错了地儿?(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牛淳熙)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