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药监发布购药安全警示 5种假药生产企业名称系编造

2013年11月27日 11:06   来源:新华社   

  记者26日从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稽查处近日查获一批假药。不法分子编造生产企业名称、盗用国药准字号,大肆售假。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药品、保健品时可查阅国家食药监局网站,注意甄别药品真伪。

  据介绍,此次查获的假药品有:河北德生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特效筋骨痛、特效筋骨贴,这两种药品标示的批准文号分别为国药准字Z13021898和国药准字Z13032909;山东瑞华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风湿痹痛宁胶囊,其标示的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37021622;河北德生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特效骨痛宁、特效咳喘宁,其标示的批准文号都是国药准字Z31010929。

  安徽省药监部门稽查处有关负责人称,经核查,河北省辖区内无名称为河北德生堂药业有限公司以及河北德生药业有限公司的药品生产企业,山东省辖区内也没有山东瑞华制药有限公司这一药品生产企业,因此以上药品是不法分子伪造药品生产企业名称销售的假药,其国药准字号也是盗用正规药企产品的。

  药监部门提醒,假药严重危害公众用药安全,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一旦发现有药品生产厂家、批准文号等与国家食药监局官网登记信息的不一致,就应果断放弃购买,并且及时向药监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