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籍公租房家庭子女可就近入学

2013年11月30日 10:27   来源:北京日报   耿诺

  入住了丰台的公租房,户口还在朝阳,子女上学怎么办,养老和医保到哪儿报销?针对本市可以跨区选公租房之后带来的配套问题,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教委等10部门昨日发布《关于加强本市公共租赁住房社会管理和服务的意见》正式稿,公租房家庭可以享受与属地户籍居民均等的社会公共服务。

  《意见》中称,公租房所在区县政府应将本市承租家庭,纳入属地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体系,享受与属地户籍居民均等的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公共卫生、基本医疗、义务教育等社会公共服务。公租房应按规划要求建设配套教育设施,满足承租家庭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入园需求。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承租公租房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可在公租房所在地按规定就近登记入学,其家长可持公租房的租赁合同、户口簿等有关证明材料,办理入学手续。

  《意见》内容显示,公租房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以方便居民为宗旨,为社区居民提供疾病预防、医疗保健、健康教育等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及康复服务。这意味着,打疫苗等疾病预防,公租户不用再去户籍所在地,就可以就近解决。社区配套商业服务项目和社区各类服务机构招聘人员时,公租房产权单位应与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的社会保障事务所配合,优先推荐承租家庭中符合条件的本市登记失业人员。

  对于外地户籍的公租房承租家庭,仍将按照北京现行的流动人口规定管理。(记者 耿诺)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