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动免费为用户更换4G卡

2013年12月04日 10:44   来源:京华时报    古晓宇

  4G牌照于本月发放已是板上钉钉,运营商也加紧推广4G业务。昨天,北京移动宣布:从即日起,全球通用户到营业厅办理补换卡业务时,均可免费更换支持4G业务的USIM卡。

  据介绍,相比现在普遍使用的普通SIM卡,USIM卡可支持2G/3G/4G通信网络。用户更换USIM卡后,只需在营业厅、网上营业厅或通过短信开通4G功能,即可在支持TD-LTE功能的手机上使用中国移动的4G网络。目前北京移动营业厅提供的USIM卡分标准卡和NANO卡两种,用户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移动在指定营业厅提供8款4G手机和两款“4G无线上网伴侣”供用户选择,用户也可以自备支持TD-LTE网络的手机换卡入网。不过,由于北京目前的TD-LTE网络覆盖尚不完善,因此使用4G手机的用户在无网络时还是会切换回3G或2G网络。

  昨天,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裁李正茂透露,今年中国移动的TD-LTE网络将覆盖超过100个大中城市,基站数量将超过20万个。明年底,中国移动将联合产业界推出千元以下的4G终端,并有望成为明年下半年的主流机型。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