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辟特色优势产业集聚人才绿色通道

2013年12月09日 20:51   来源:新华网   李云平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获悉,为加大人才智力引进力度,内蒙古开辟特色优势产业集聚人才绿色通道,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服务和支撑作用。

  近年来,内蒙古经济发展较快,但一直存在人才严重缺乏现象,尤其是缺乏特色优势产业集聚人才。今后一个时期,内蒙古将以提高特色优势产业集聚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为重点,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特色优势产业集聚人才队伍。

  据了解,内蒙古以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和重点产业园区、科技园区为平台,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引进项目与引进人才相结合,推动引才引智与特色产业项目对接,引进和培养一批在现代煤化工生产、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和现代装备制造等方面急需的特色优势产业集聚人才,形成一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据介绍,内蒙古将制定特色优势产业集聚人才开发目录,明确具体岗位、紧缺程度、能力要求、业绩要求和政策保障,有针对性地引进和培养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带动新兴产业、发展高新技术的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