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翻车数百只鸡出逃 唐津高速上演"阻鸡"战

2013年12月11日 15:23   来源:城市快报   张清

救援人员帮忙抓鸡

  高速公路上本来是跑机动车的,如果突然有几百只鸡跑到高速公路上,在疾驰的车流中穿梭,那将是怎样一个场景?前不久,如此热闹的一幕就发生在了唐津高速公路上。

  大货侧翻两人被困

  事情还要追溯到12月4日中午12时,一辆拉运着上千只鸡的大货车在行驶至唐津高速公路王稳庄互通立交E匝道时,不知何故突然发生侧翻,车子四轮朝天翻进路边的沟中。当时,在距离事发现场七八米的地方,公路养护工程处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拆桥施工,施工负责人米国宾回忆了当时的情景。米国宾说,事发时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于是赶紧放下手中的活跑过去看,发现一辆大货车出了事故。“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大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位置和副驾驶位置的两名男子都被困在了变形的驾驶室内没法动弹,其中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男子因剧烈疼痛几近昏迷。必须赶紧救人!”米国宾说,他一边拨打110、119、120报警求助,一边召集当时在现场施工的所有人员组成临时救援队过来帮忙,对事故现场进行断交限行,同时从附近施工工地调来救援吊车解救被困人员。

  数百只鸡跑上高速

  “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为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一路救援人员在现场断交限行布控,指挥引导过往车辆绕行其他道路;另外一路救援人员则协助吊车救助被困驾驶室内的两名男子。为了避免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我们与随后赶到的高速交警协商后,拟定了4套抢救方案。大约30分钟后,成功将两名被困者救出。随即,二人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抢救。”米国宾说,人虽然救出来了,但由于事故车是拉运家禽的,上千只鸡也被四轮朝天的大货车压在了下面。

  “没想到,这些鸡成了清除路障的大难题。”米国宾说,一部分鸡在事故中丧生,还有大约三四百只“幸免于难”的鸡因惊吓过度,四下逃窜,“这可是高速公路啊,鸡在疾驰的车流中穿梭,太危险了。”他立即召集施工人员一起抓鸡。为了保证人身安全,参与抓鸡的施工人员分成4人一组,其中两人负责引导车辆,另外两人负责抓鸡。就这样,大家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最终将“出逃”的鸡全部“缉拿归案”。随后,救援人员又协助车主的家属将这些抓回来的鸡送到了指定地点。

  据了解,目前,车祸中的两名伤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其中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男子因伤势较重,可能面临截肢。昨日,受伤驾驶人的家属来到公路养护工程处,给救援人员送来了锦旗。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