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4S店推"占号车"诱惑消费者 业内:为囤号没必要

2013年12月12日 16:12   来源:城市快报   李文博

  近日,“天津即将对机动车实施限购”的传闻引起市民关注,除了出现某公司一次性购入50辆夏利车的现象外,一些汽车经销商也借此大打促销牌。昨日走访市场时发现,某自主品牌4S店甚至推出“占号版”车型,个别汽车4S店也疑似囤积车辆,并将现有商品车上牌备案。

  4S店推出“占号版”车型

  在天津空港汽车园内,某自主品牌4S店在店门口的电子广告牌上,直接打出“占号版火热抢购中”的字样。据销售人员介绍,所谓“占号车”就是指抢在“限购令”出台前,先买辆便宜车上牌占号,一旦“限购令”一出,换车时还使用这个号,就不怕抢不到牌照号了。该销售人员还表示,目前集团已下令将周边省市集团旗下多个品牌4S店的商品车紧急调往天津,准备上牌备案。仅一家店就计划用一周时间通过汽车园的一站式上牌服务机构备案500台汽车。

  不少新车优惠幅度回调

  “最近都在传要限购了,我们店里几款车的优惠幅度都在回调,您要买可得抓紧,等真限购了,估计一点优惠都没有了。”在空港汽车园某德系品牌4S店内,一名销售顾问称,现在帕萨特优惠1万元,比上个月回调了1000元,因为听说要限购,好多客户都将购车计划提前了。

  虽然加价提车一直被市场诟病,但一些热门车型仍然存在加价提车现象,加上限购传闻,加价幅度更是有所增加。“这款车现在要加价1.5万元才能提车,国庆假期我问时,才加价1万元。”市民刘先生无奈地说。

  买还是不买车主在犹豫

  近日,央视报道了“天津市政府准备出台政策,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增长”的新闻后,在市场上造成不小反响。“现在家里有一辆车,要是限购,我需不需要提前再买一辆呢?”市民张女士的想法,恐怕不少津城市民都有。

  “如果家里没车,而且有用车需求的话,可以购买;要是囤号准备卖的话,实在是没必要。”空港汽车园工作人员说,如果真的限购,二手车怎么交易还得看新政,按照现在的政策,二手车过户时,是不能连牌照一起卖的。如果个人真的囤积汽车号牌,很可能“砸手里”。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