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将要征集吉祥物 2014年6月结果揭晓

2013年12月20日 13:07   来源:城市快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美丽天津建设纲要》关于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天津地铁形象,吸引客流,倡导绿色出行,地铁集团将于近日组织开展天津地铁吉祥物征集活动。

  此次活动以“美丽天津绿色出行”为主题,通过吉祥物征集,汇集广大群众的智慧,共同助力天津的环保事业与轨道交通发展,形成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本周六,天津地铁吉祥物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地铁2号线东南角站D出入口仁恒置地美食苑举行。

  据了解,天津地铁吉祥物的设计征集阶段将从2013年12月22日开始至2014年3月23日结束。征集结束后,组委会将聘请天津市各高校教授、业界专家组成初评、复评及终评评审组,评选出入围作品300件、优秀作品20件,以及金奖、银奖、铜奖作品各1件。最终结果将于2014年6月揭晓。

  地铁吉祥物形象确定之后,将用于天津地铁各类活动的宣传和展示,以及作为地铁安全文明乘车系列宣传动画片的形象代表,可在地铁车站、列车上的电视屏滚动播出,使天津地铁品牌更容易被广大市民接受,文明乘车宣传也将更加通俗易懂,同时为市民增添乘坐地铁的乐趣。

  新闻背景

  天津地铁第一条线路是1970年4月7日以备战为目的、以天津市墙子河改造工程的名义立项的,又称“7047工程”,于1976年2月正式运营,是中国大陆第二条投入运营的地铁线路。天津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二座运营地铁的城市。(记者李文博)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