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码头有个公交站竟是道具 市民上当

2013年12月23日 11:33   来源:扬子晚报   

假公交站台的站牌未拆时确实能以假乱真。

  近日,中山码头附近公交总站的人行道上竖立起一个崭新的不锈钢材质“公交站台”,不少市民见了都会来这里等车。不过令人诧异的是,这其实只是一个某剧组拍摄电视剧后没有拆除的道具,而真正的站台离这里还有数十米的距离。在接到市民反映后,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正着手将这一“李鬼”站台拆除。

  道具站台把乘客“骗”了

  市民孙先生日前向记者反映,说在中山码头附近冒出一座新的公交车站,不过他一打听得知,这并不是真的站台而是一个剧组拍片子的道具,这样不少乘客都等错了站。记者随后来到中山码头公交车站,发现在离中山码头出口不到60米的人行道上竖起了一个不锈钢做成的简易公交站台。这个站台紧邻中山码头多路公交底站,由一个站牌和一个广告牌组成,内部灯箱也装得齐全,看起来和真的公交站台并没有区别。

  而记者仔细观察,在这个公交站台三四十米远的地方也有一个公交站台,设施看起来就要大的多,带有顶棚和新式的镂空窗,暗红色的设计也比较雅致,和附近中山北路上的其他站台一致,一比较下来不难发现这里才是站台的“真身”。不过尽管如此,市民一走出中山码头,目光还是会被近处那个小站台吸引去。

  公交公司赶紧取下站牌

  记者随后找到公交总站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这确实是一个剧组拍摄后留下的道具。“那个剧组大约是11月下旬在这里安了这么一个公交站,上面也有站名和线路图,除了一个88路不准确外,其他的线路站点确实都和中山码头站一致。”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后来他们拍了大概三周左右离开,而这个公交站台就留在这里了。”

  记者了解到,虽然这个站台和这条路上不统一,但是因为原本带有一个顶棚,公交公司曾一度考虑把这个保留下来供市民遮风挡雨,这才没有拆掉。不过由于这个站台灯箱里的站名站牌和线路没有及时移除,造成市民以为这是新站台,不少市民在这里等车却发现公交车开出好远才停下。在接到市民反映后,工作人员目前已经将站名站牌移除,只剩下一个空灯箱。(刘浏)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