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除夕航班被取消 购票人咋回家?

2013年12月25日 12:02   来源:天津日报   

  “12月初好不容易抢到过年期间天津航空GS6572航班打折票,钱也付了票也出了,结果这都半个多月了突然来条短信说航班取消。现在票价全涨上去了,我们的损失怎么办……客服电话也没人接……”网友“@情迷白色”24日在微博上反映。

  记者随即予以关注,发现很多类似情况。网友“@婧婧AI雨天”接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您好,您预订1月31日GS6552天津—呼和浩特的机票发生航班变更,请您收到短信后与订票方或航空公司客服联系”。她在微博上问:“请问我11月29日预订回娘家的机票就这么被单方面取消了,我怎么办?”另一位网友“@王老吉WAQ”在微博上质问:“@天津航空除夕的航班无故取消!让我怎么回老家过节!天津航空客服没有给一个合理的解释!无故取消航班太不合理,除夕不能回家过年是什么滋味!客服至今没有拿出合理解决方法和赔偿方案!”他还贴出了通知航班取消的短信截图。

  截图上的电话是携程公司的,记者随即与其客服联系。对方称航班取消是航空公司的决定,他们只是通知购票人,至于原因,航空公司没有说。随后记者联系了天津航空公司客服,对方表示:“取消航班是公司的计划调整。如果航班取消,购票人可以免费变更前后三天的同线路航班,也可以选择全额退款。”三位网友购买的都是春节期间的机票,价格现在可能会有所变动,要不要加钱呢?而且购买的人多,能否保证换到心仪的航班?客服表示,变更航班不用加钱,如果出现想变更的航班没有位置了或有其他赔偿要求,需要与公司的不正常航班业务处理部门联系。

  击水律师事务所的刘律师告诉记者,航空公司不是因为不可抗力取消航班,属于明显的违约行为,如果旅客在变更航班时,因同等舱位已满不得不升舱的时候,航空公司不应加收费用,如果在旅客要求变更的出行日期内天津航空无法提供舱位,旅客不得不购买其他航空公司的同一线路的机票,机票差价应由天津航空支付。同时,刘律师表示,现有情况,旅客很难就航空公司的违约行为提起精神赔偿。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