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推"爱心卡":残疾人可免费坐公交 8844人已办理

2013年12月26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拾冠之

 

  为鼓励残疾人士多多乘公交车,驾驶员将“敬老助残示范岗”标志摆在车头显著位置 拾冠之 摄 

  12月25日,徐州市交通部门对外宣布,从12月26日起,市内近10万名残疾人士可申请办理“爱心卡”,免费乘坐市区所有线路公交车,车费将由政府买单。

  “为了鼓励残疾人士乘坐公交车,引导更多的市民给行动不便的残疾乘客让座位,政府部门这回不去提‘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IC卡’而是命名为‘爱心卡’,真正体现、拉动全社会的爱心互助。” 徐州市中北巴士代表吴先生表示,该公司专门设立了16个助残示范岗车组,并设置了助残热线电话80808484,体现助残服务理念。下一阶段,交通主管部门将计划配置多辆功能齐全的无障碍公交车,方便残疾人士上下车。

  “办理爱心卡的残疾人,须本人携带所在社区(村)开具的证明或介绍信、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和残疾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两张一寸彩色正面免冠近照,到徐州市残联进行核实、登记,填申请表,审核合格后,由残联集中办理。”徐州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言人王培河说,凡户籍在该市铜山区、贾汪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并具有自我行为能力的残疾人均可申请办理。

  据初步测算,徐州市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总数在10万人,截至目前,全市已办理“爱心卡”8844张。首批没有办理的残疾人,还可于每月10日前继续申请办理。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