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每增加1万户私营企业 产值会增加479亿元

2013年12月26日 13:38   来源:河南商报   

  昨天,省工商局发布河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分析报告。数据表明,截至2013年9月底,全省实有私营企业38.25万户,资本总额1.44万亿元。从全国来看,两项数据分别占全国第七位和第八位。

  省工商局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9月底,河南私营企业的户均规模由“十五”末的13.2万元上升到68.3万元,在中部六省的排名由第五位升至第二位,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也由10万元缩小到2.65万元。

  通过对2005年以来河南非公经济增加值的分析,省工商局认为个体工商户对非公经济增加值的贡献较小,私营企业与非公经济增加值的相关性最高,“对全省私营企业数量、资本与非公经济增加值分别进行一元线性回归分析,结果显示:每增加1万户私营企业,会给非公经济带来479亿元的产值增长;每增加1亿元私营企业资本总额,会给非公经济带来1.28亿元的产值增长。”

  不过,与发达省市相比,“河南私营企业行业偏好排名靠前的是房地产、农林牧渔、批发零售业,相比之下,北京、上海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排在首位,广东的交通运输业排在首位。”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