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干道江东路公交线路今起部分恢复原线

2013年12月31日 10:20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今天起,南京城西干道、江东路沿线公交线路恢复运行,公交站全面升级。昨天,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公布城西干道和江东中路公交线路调整计划。市民们可以仔细查阅线路走向表格,以免坐错车、到错站。

  32条改道公交部分恢复原线

  本次在城西干道沿线完全恢复原来线路运行的公交线路有13路、19路、21路、23路、28路、62路、80路、85路、132路、134路、152路、312路、D9线、813路、818路、汉六线等共16条。本次调整3条公交线路,其中,83路、82路正式调整,公交91路改由定淮门大街、模范西路至城西干道回原线运行。109路、149路在前期已正式调整。此外,由于地铁四号线、纬三路过江隧道等施工围挡,66路、75路、汉江线、中六线维持现在的临时线路,待围挡拆除后再恢复。63路暂时维持在集庆门大街运行,待下步线网优化时统筹考虑。

  江东路路段施工期间,沿线基本维持了既有公交服务,少部分线路进行了调整。本次恢复,由于施工围挡或路口永久封闭等因素,公交56路、83路、103路、143路、170路、186路等6条线路仍维持目前临时绕行线型。

  公交站可显示部分线路站距

  城西干道的11组公交站台已安装到位,江东路也有20组新款公交站亭亮相。由于部分公交站台还没通电,1月1日部分站台的智能功能还用不起来。预计明年3月沥青摊铺完毕后才能接电,站台电子显示功能才能使用。

  据了解,新建的公交站台根据市民要求,可显示公交车“距自己还有几站”,市民在等车时还可连接wifi。每个站台设有监控装置,方便公交集团计算站点客流、查看站点是否需要维修,也方便公安机关调查取证。不过,1月1日启用后,或只有集庆门大街等个别站台可以连接wifi。“4G网络目前还正在和移动、联通谈,3月份肯定要用起来,但1月1号可能还不能连接上。”南京智慧公交副总刘晟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江南公交目前还没有将公交信息整合完毕,所以智能站台还只能显示部分公交线路的“站距”。不过明年3月份这些问题都将得到解决。

  【提醒】

  此次两条道路的公交站名根据规范重新命名,部分路段新增公交站。如江东路清凉门大街南口的“江东北路东宝路站”;部分站点位置根据道路条件的变化有微调,如江东路东侧的“江东中路集庆门大街站”北移至原来的路口。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