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价格监测”微信开通 市民可查当天菜价

2014年01月02日 11:01   来源:扬子晚报    石小磊

元旦市场供应充足,蔬菜量多价稳。 柳扬 摄

  想在家里查查当天的菜价,或是水电油价等等,现在又有了新的渠道——微信。昨天上午,“南京价格监测”微信正式开通,输入“菜价”两个字,可能看到当天菜价信息;输入“油价”,窗口里立即弹出了当天各个品号汽柴油的最高零售价格。

  输入“菜价”<<<

  昨天与节前没有多大变化

  昨天是2014年的第一天,南京市价格系统监测人员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及旅游市场开展价格监测巡视。调查显示:元旦当天天气晴好,全市主副食品价格总体平稳,餐饮、景点、旅游价格基本稳定。由于只放一天假,天气又给力,昨天“吃”的价格与节前没有大变化。你只要在与“南京价格监测”的对话栏中,输入“菜价”,元旦当天菜的零售均价信息立即蹦出来了。

  蔬菜价格稳中有降。农贸市场大白菜、青菜每斤均为0.8元,比12月31日还下降了0.1元,白萝卜1.2元、西红柿3.3元、土豆2.5元、花菜3元、黄瓜2.9元、胡萝卜2.2元、青蒜3元、西兰花4元、冬瓜1.3元、青椒3.6元,与节前相比均基本平稳。粮油、肉蛋鱼价格也比较稳定。农贸市场精瘦肉每斤15元,去骨腿肉13.5元,牛肉30元,羊肉28元,白鲢鱼4元,鳊鱼8元,鲫鱼8.5元,鸡蛋4.8元,均与节前持平。

  监测人员认为,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以及低温天气等影响,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有所波动,肉蛋鱼价格也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输入“比价”<<<

  每次比较同一类商品价格

  除了查菜价,你还可以在微信平台上轻松“比价”。记者试着输入了“比价”二字,窗口中又弹出一张“本市部分进口牛奶价格”的比价表格,昨天比价的是兰特、欧德堡、德亚、德运四个品牌,比如兰特全脂牛奶,最贵的卖18.8元,最便宜的在欧尚应天西路店只有15.6元,比有的国产牛奶还便宜一些。

  “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比价品种,比如巧克力、饼干、洗发水等等。我们还会针对季节性商品进行比价,例如夏天时提供驱蚊用品在各超市的价格,秋冬时提供取暖器等商品的比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您想足不出户了解周边物价情况,登录物价局网站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轻松加微信,或者您直接用微信客户端搜“南京价格监测”也可以方便地关注,天天知价格。(记者 石小磊)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