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陆丰扫毒案现警察涉案 禁毒中队长被双规

2014年01月06日 11: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郑澍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伴随着广东清剿“毒村”的后续行动深入,藏匿在公安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被逐一查处。

  陆丰涉毒问题由来已久,2011年整治以来,不到两年间,警方共侦破涉及陆丰制贩毒案件2100余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300余人。但整治前的3年,从2006年到2008年,全国警方破获毒品案件中毒源来自陆丰有1700多宗。同一时期,陆丰市警方3年侦破毒品案件仅23宗,抓获嫌疑人25名,多数人取保候审,缴获毒品25.15克。

  近日,根据广东省公安厅通报,有关部门在调查时发现陆丰市禁毒大队一名中队长郭某与被抓的博社村党支部原书记蔡东家有牵连,郭某已被“双规”。目前,博社村抓紧民生工程建设、发展村里的经济,改变经济基础薄弱催生犯罪经济的怪圈。

  就在上个月月底,广东公安、武警及边防等多警种出击,在警用直升机、边防快艇的配合下,通过“海陆空”立体围剿陆丰市三甲地区制贩毒“第一大毒村”———博社村。一次性摧毁以陆丰籍大毒枭为首的18个特大制贩毒犯罪团伙,抓捕网络成员182名,捣毁制毒工场77个和1个炸药制造窝点,缴获冰毒2.925吨、K粉260公斤、制毒原料过百吨、枪支9支子弹62发。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表示,此次打击行动规模史无前例。

  副厅长:这是我省有史以来打击毒品犯罪用兵规模最大,抓捕罪犯最多,打击震慑效果最好的一次标志性的经典案例。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