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再创新高 位居全国第一

2014年01月09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玮 张鹏

  9日,据满洲里口岸委最近发布数据称,2013年满洲里口岸进出口货运量突破3000万吨,达到3006万吨,同比增长6.2%,位居全国陆路口岸之首。

  数据显示,2013年满洲里铁路口岸货运量完成2884.3万吨,同比增长6.4%,公路口岸货运量完成121.7万吨,同比增长15%。

  消息称,过去一年,满洲里口岸积极开辟国内外新货源市场,扩大货运总量,先后开通了以“苏满欧”为代表的口岸过境集装箱班列,这些线路这些线路的开通取得了显著效应,2013年满洲里口岸铁路进出口集装箱达到71106标箱,同比增长6%,有力拉动了口岸进出口品类、口岸货值和货运量的增加。同时,满洲里口岸还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增开了公路口岸第三条出境客运通道,实现了出境客车分类通关,并将通关手续简化,使口岸车辆出境通关时间由以往平均4—5小时,缩短为平均1—1.5小时,通关时间减少了70%,有效促进了满洲里口岸货运量的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