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婚戒消费兴起私人定制 相关企业获国际资本青睐

2014年01月14日 14: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陈颖

  日前,国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奥迈资本抛出大“绣球”,一举向专业从事婚戒私人定制业务的深圳BLOVES婚戒定制中心投资3000万美元,创下国内珠宝首饰行业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数额最大海外融资。婚戒私人定制的话题,一时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把消费者的个性喜好甚至故事经历在珠宝首饰中加以体现,这样的产品看上去很能吸引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记者连日来在采访中了解到,婚戒作为钻饰消费的最大品类,正在深圳引领出一种新兴的消费模式——私人定制。而这种个性化的定制消费,不仅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其快速增长的势头,也有望打破我市一直以来成品婚戒“一统天下”的格局。

  深圳定制企业获国际资本青睐

  事实上,在欧美等发达国家,90%以上的消费者习惯选择“定制婚戒”的消费方式。深圳作为国内珠宝消费的龙头城市,很早也出现了珠宝定制消费,但早期的定制消费不成规模,仅限于个别的定制消费。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珠宝消费观念的提升改变,尤其是80、90后的年轻消费者,普遍认同个性化的珠宝首饰新兴消费模式。敏感的深圳珠宝企业顺应市场需求,开始大力投身其中,推动个性化婚戒定制市场的规模化发展,婚戒定制消费开始在深圳风生水起。

  深圳BLOVES婚戒定制中心之所以获得风投机构青睐,缘于其在个性化婚戒定制市场上起步早、走得快,同时也反映了这个市场的迅速兴起。该公司创始人曹霖认为,当前珠宝首饰业竞争激烈,选择差异化发展道路无疑更具胜算。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婚戒定制的品牌,该公司将婚戒产品从传统成品的物质层面提升到个性需求的情感层面,以创意和服务为主的高附加值的个性定制模式,长期来看也是婚戒消费领域的必然趋势。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的成品婚戒不同,这种定制婚戒摒弃以产定销、款式雷同和千篇一律的成品婚戒模式,主张将顾客的爱情故事融入到婚戒的设计中,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情感诉求。正是在这部分刚性需求的带动下,不少极富个性的“棒棒糖”婚戒、“旋转木马”婚戒等定制作品不断面市,并受到年轻消费者追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