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用信用卡套现放贷赚钱 却被骗走一万二

2014年01月16日 05:29   来源:扬子晚报   

  南京男子黄刚(化名)是专门做放贷生意的,遇到小额贷款,常常会让借贷人持身份证到商场申请分期付款购买iPhone5S手机,然后用他的信用卡支付首付,等拿到手机再将手机卖出,短短几十分钟内,5000元钱一出一进不会受损,还能赚个200元。可近日,他遇上“高手”上了当,信用卡被人骗跑了,损失了12000元钱。

  淮海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黄刚报警后,立即到新街口某电器商场找到了黄刚。黄刚告诉民警,他们做放贷生意一般要规避风险,如果是3000元的小额贷款,他们会通过分期付款购买高于贷款额度的手机来操作放贷的。具体来说,他们会让借贷人拿自己的身份证,去卖场申请分期购买一部价值5200多元的Iphone5S手机。等申请通过后,由他们用信用卡付2000元的首付款,随后他们会给借贷人3000元钱,并将买来的手机拿走。这样他们再把手机按照新机卖出,就能轻松赚取200多元“贷款手续费”,而风险就全在借贷人与卖方身上了,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5000元一出一进,一分钱也不会受损。当天,他又接到一笔3000元的小额贷款,就陪着贷款人赵军(化名)去了商场,并让赵军一个人去申请分期购买iPhone5S。没多久,赵军找到了黄刚,表示申请通过了,要走了信用卡要支付首付款。黄刚相信了赵军,给了赵军信用卡,并告知了取款密码,便一直站在手机柜台等赵军。可黄刚等了许久都不见赵军回来,后又收到12000元的信用卡取款短信,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再向手机销售员一打听,才发现赵军分期申购手机未能成功,拿走信用卡就是想取走卡内金额。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根据针对黄刚的描述展开调查。经过对卖场和银行的走访,民警很快掌握赵军的情况,赵军曾在附近一家理发店工作。几天后警方将赵军抓获归案。面对民警的询问,赵军很快交代了实情。他表示,马上就要过春节了,他便琢磨借点钱回家过年。他看到路边有小额贷款的广告便联系到了黄刚。了解黄刚放贷的程序后,他就拿着身份证去卖场申请分期贷款。可是卖场方面并没有通过他的申请,为了拿到钱,赵军灵机一动,告诉黄刚通过了申请,让黄刚告诉他银行密码,并表示只有这样才像真的是他在买手机,才会通过卖场那关。就这样,赵军既拿到了黄刚的信用卡,又得到了密码,立即溜之大吉。随后,他就在银行ATM机上取走了12000元。

  目前,赵军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 秦公轩

  扬子晚报记者 曹卢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