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于家堡金融区建设五大中心 响螺湾发展特色产业

2014年01月17日 15:33   来源:每日新报   王晶

  于家堡金融区建设金融改革创新基地、股权基金中心、融资租赁中心、要素市场中心、商业保理中心、结算中心,响螺湾商务区重点发展总部经济、省市经济、特色产业……中心商务区出台2014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将通过“九项措施”和“三项服务”助力商务区实现“3521”的招商目标。

  今年,中心商务区制订了“3521”的整体招商计划,即:全年引进30家央企、跨国公司、民企总部或区域总部,引进500家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租赁、保理、要素市场、结算中心等专业性和区域性金融机构,引进200家IT、中介、科技、影视文化艺术企业落户,引进10所高校、医院和金融培训机构。

  根据项目规划,于家堡金融区将按照“一个基地、五个中心”(即金融改革创新基地和股权基金中心、融资租赁中心、要素市场中心、商业保理中心、结算中心)的定位,坚持“一楼一主体”、“一楼一主业的原则”,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管理服务工作。响螺湾商务区招商引资则按照“一楼一策”的原则,以总部经济、省市经济、特色产业为重点推进二次招商。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