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才市场2013年供大于求 市场营销人才仍吃香

2014年01月21日 11:28   来源:河南商报   

郑萌/制图

  昨天,河南人才市场发布2013年才市分析报告。

  市场营销/公关/销售类职位为去年用人单位最爱,财务/审计/税务类职位求职人气最旺,去年整体职位供大于求。

  数据

  去年整体职位供大于求

  去年,河南人才市场共举办各类现场招聘185场,组织1.7万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近50万个,78万人进场求职择业,31万人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单位主要集中在贸易/批发/零售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农/林/牧/渔业、建筑业。

  根据分析,去年全年总体供求比为1.56∶1,整体供大于求。

  在去年四个季度的才市报告中,市场营销/公关/销售类职位曾多次高居榜首,年度才市报告中,此职位仍然独占鳌头。

  河南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主要是因为行业发展迅速,市场拓展型人员需求量较大,且人员流动频繁。

  值得关注的是,有统计以来,财务、行政类岗位求职竞争历年来最为激烈,但其应聘人数却仍然居高不下。

  变化

  生物医药专业因航空港变热门

  去年郑州航空港区发展规划获得国务院批复,短短一年内,生物科学及生物技术类人才已成为年度十大热门职位之一。

  “建设郑州航空港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生物医药业也在其重点发展行业之列。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驻,此类高端研发人才需求也就越来越强烈。”河南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对个人的发展等因素更加看重。同时,调查数据显示,相比刚出校门的高校毕业生,有2—3年工作经验、综合能力强、上手快的复合型人才更受招聘单位青睐。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