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全面落地 文化事业繁荣

2014年01月22日 16:35   来源:西藏日报   

  西藏“十二五”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全面落地。文化事业呈现出事业繁荣、产业发展、产品多样的喜人态势。

  这是记者从21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目前,西藏“十二五”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已全面启动,投资总额达13亿元。54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和39个民间艺术团排练场、7地(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扎实推进,日喀则、山南、那曲地区图书馆开工建设。新闻出版“东风工程”完成80%的项目建设任务。广播电视进寺庙工作全部完成。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分别达到94.4%和95.5%,均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

  随着西藏区、地(市)、县公共文化设施的全部免费开放,群众享用到更多高效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2013年,各级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展文化活动1.2万场次,受益群众200多万人次,这两项均创历史之最。

  2013年,西藏出台《全区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建设自治区文化产业项目库,启动西藏特色文化资源大数据平台建设,成功推出了《文成公主》、《寻找香巴拉》、《雅鲁藏布情》等文化产品,广受好评。17家企业入驻西藏出版文化产业园区,文化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