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家皖企境外闯市场 营业额连续11年增长

2014年01月26日 10:56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2013年以来,我省对外投资合作的速度和规模不断提升,全年共新批在境外设立的企业和机构有60家,同比增长7.1%;完成协议对外投资额26.4亿美元,实际对外投资额6.9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5倍和26.6%。目前,全省“走出去”企业累计超过331家。

  在对外投资业务中,香港中转地位凸显。据介绍,全年累计新批赴港投资企业18家,占全省总量的30%,投资领域涉及商品贸易、投资、服务等。随着我省企业国际化视野的扩展,香港独特的金融、贸易环境优势受到更多重视,越来越多的皖企将香港作为“走出去”练兵场和最佳跳板,更加从容地开拓国际市场。

  境外农业开发进展顺利。在省农垦集团津巴布韦农业开发项目的带动下,天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琪强液氨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赴津巴布韦投资,从事农副产品加工以及建材生产等业务,逐渐形成皖军抱团发展的局面。

  对外承包工程再创历史新高,新签合同额、完成营业额实现11年连续增长。省商务厅的统计显示,去年,我省企业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27.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29.1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7.6%和3.6%。其中,非洲市场开拓业绩突出,去年全年我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非洲新签承包工程项目49个,合同总额19.2亿美元、增长72.8%。(鲍亮亮)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