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婆婆徒步50余公里看待产儿媳 迷路累晕街头

2014年01月27日 11:16   来源:中安在线   成正忠 吴洋

 

  聋哑婆婆李书明(右)

  1月25日20时许,合肥市太湖路警民小区门口,保安王师傅拨打报警电话称,一名中年女子在小区门口蹲坐近6个小时后突然晕倒。民警马全义迅速赶到现场,买来热饮食物后,将该女子扶上车取暖。

  处警民警发现,女子是聋哑人,不会写字,沟通交流十分困难。不过,她身上有张泛黄照片,照片上只有一名男子,照片背后还写着“太湖县罗溪乡塔镇村,李恕引”的字样。民警认为照片上男子应是女子亲人,当夜把她送到合肥市救助管理站查询。

  当晚,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太湖县当地民政部门,对方表示多年前该县的确有 “罗溪乡塔镇村”,但后来区划调整后已不存在。不过,该县确实有“李恕引”这个人。经辗转联系,救助人员得知,李恕引是该女子亲弟,该女子名叫李书明,50岁,现住肥西县四合乡。当晚,救助人员与李书明在合肥的儿子和女儿取得联系。

  26日10时许,儿子小辉通过跟母亲沟通得知,母亲是看望再过几天就要生产的儿媳妇。 “妈妈从肥西县四合乡步行了一天一夜,走了50余公里来到合肥市区却迷路了。 ”小辉有些愧疚地说,母亲为了尽快照料儿媳妇,走了一天一夜,一口饭都没吃,终于体力不支晕倒了。对于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救助和帮扶,李书明女儿凌玲连称感谢,“马上就要过年了,做儿女的一定会陪在母亲身边,陪她过个好年。”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