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国有资产规模成倍增大 总额达4132.2亿元

2014年01月27日 14:50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到2013年底,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4132.2亿元,同比增长35.8%;净资产1863.1亿元,增长47%。我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从2004年的440亿元增长到2013年底的4132.2亿元,国有资产规模不断增大,发展潜力不断提升。

  据省国资委副主任刘建青介绍,去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发展环境,全省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各项要求和政策举措,持续开展“管理提升”、“保增长、调结构、抓改革、增效益”等一系列活动。尤其是针对上半年企业生产经营增收不增利、亏损面和亏损额持续扩大的态势,省属出资企业开展了“百日攻坚”行动,集中力量保增稳产、减亏增效。在上半年亏损4.38亿元、亏损面47%的情况下,省属出资企业到年底全部实现盈利。

  据快报统计,去年全省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93.6亿元,同比增长30.5%;实现利润38.7亿元。其中,省属出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70.4亿元,同比增长30.6%;实现利润37.7亿元,较上年降幅收窄18.7个百分点。

  今年,省属国有企业将坚持稳中求进和改革创新,以提质增效为动力,以创新机制、健全制度为路径,以资本管理为纽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夯实党建基础,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自我加压,全力抓好经济运行与分析,开拓合作领域,开展挖潜增效,培育新的增长点,在实现保增稳产目标上发挥引领作用。在创新企业经营机制和构建循环经济产业体系上发挥引领作用。(作者:花木嵯)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