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地区积极开展第三批驻村工作

2014年01月28日 12:00   来源:西藏日报   刘玉璟

  西藏驻阿里地区第三批工作队自入驻以来,围绕自治区强基惠民“五项任务”和阿里地区“六项任务”,积极开展一系列工作,为驻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走访调研,谋划新起点。各驻村工作队入驻后,开展了全面、深入调研摸底,更新民情档案,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前期工作计划。截至目前,各驻村工作队共召开村“两委”会议227场次,走访群众8344次(户),收集意见建议630余条。

  强化措施,全力保稳定。工作队坚持把维稳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各项维稳措施,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努力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确保驻点村的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亲切慰问,真情暖寒冬。各工作队多方筹集资金,积极储备物资,给村组干部、“三老人员”及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确保贫困群众能安全过冬;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破解瓶颈,精心选项目。工作队入驻后,本着有利于当地经济持续、长期发展的宗旨,积极与乡政府、村“两委”班子和村党员干部协商,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精心挑选了一批“短平快”项目。目前,各工作队已初步完成了项目建议书与项目申报书的起草。

  进村入户,宣讲进万家。工作队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作为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宣讲,确保全会精神进村入户、入心入脑。据统计,在各村及牧业点共开展宣讲2400余次,发放宣讲材料5700余份,撰写心得体会560余篇,宣讲覆盖村、组100%、户99%、人96%。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