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越法意成全球最大红酒消费国

2014年01月31日 17:17   来源:网易财经综合   

  据外媒报道,新的研究数据显示,中国首次超越法国和意大利,成为全球最大红酒消费市场。法国和意大利的红酒消费量近年持续下降。

  在中国的红酒消费中,超过80%的红酒产自中国本土。总部位于伦敦的酒类研究机构——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s Research)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现已成为全球第五大红酒生产国,仅次于意大利、法国、美国和西班牙。

  中国消费者的红酒消费量在2007至2013年之间增长了2.75倍,去年达到了18.65亿瓶。同期法国和意大利的红酒消费量分别下降了18%和5.8%。

  去年,法国消费者喝掉了18亿瓶红酒,而意大利人的红酒消费量则为17亿瓶。

  总部位于波尔多(Bordeaux)的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集团(Vinexpo)每年5月在香港举行展会。该机构提供的研究显示:“自2005年以来,中国消费者对红酒的兴趣与日俱增。”

  该机构将红酒日益流行的原因归功于有关红酒相对于谷物酿造的传统白酒更加健康的观念,以及商务会议中愈发倾向于选择红酒的趋势。

  中国对于红酒的兴趣同样反映于近年中资企业收购波尔多葡萄园以及酒庄的交易。波尔多主导了中国的红酒进口。

  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中心的研究指出,中国的红酒进口持续快速增长——在2007年至2013年之间增幅超过6倍——受此推动,进口红酒在中国国内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8.6%。

  虽然红酒愈发受到欢迎,但中国的葡萄酒消费总量去年下降了2.2%,而此前10年间其年度增幅高达20%至25%。

  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政府打击腐败的努力,高档干邑白兰地的销售也因此受到重创。

(责任编辑:编辑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