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滑坡一家五口被埋 三岁幼童被送往西安救治

2014年02月07日 21:05   来源:西部网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大年初三是一家人团圆的高兴日子,可对于甘肃环县韩师傅一家五口来说,却是一个灾难日。

  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住院部病房里,记者见到了从甘肃环县来的三岁七个月的小鑫磊。他一直处于半昏迷的状态,情况非常的不好,事情还得从大年初三说起。

  当天下午两点多,小鑫磊和自己的父母还有两个姐姐在家里面,突然,他们家所住窑洞上面的山头出现了山体滑坡,将他们一家五口埋在了瓦砾之下。

  鑫磊的爷爷:“我当时喂羊着呢,听到轰隆一声响声。我跑过去一看,是那地方山塌下来了,我的孩子和孙子都在里面。”

  亲人瞬间消失在尘土之下,鑫磊的爷爷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反应过来之后,赶紧叫周围人来帮忙。

  记者:“当时刨出来时什么情况?”

  “有的还灵醒着,有的已经晕过去了,有的满身都是血。”

  由于当地医院条件有限,鑫磊和父亲还有两个姐姐被送到了西安,母亲伤势较轻留在了当地。

  而病床上的小鑫磊,只要一有疼痛,全身都会抽搐。

  由于小鑫磊的家在甘肃贫困地区,家里孩子比较多,父母也不舍得给孩子买个玩具。小鑫磊现在还是处于昏迷的状态,为了孩子能早点醒来,他的爷爷给他买了一个玩具,希望孩子有一个清醒的意识。

  鑫磊的爷爷:“ 鑫磊,你醒来看看爷爷给你买的啥,鑫磊,鑫磊……”

  除了鑫磊,她的两个姐姐也在儿童医院进行治疗,大姐今年9岁,二姐今年6岁,当时尖锐的物体竟然戳穿了孩子的口腔,并且还有挫裂伤,但相比之下,大姐的伤稍微严重些。

  眼下,一家人的春节,被突如其来的意外,彻底击碎了,尤其是三个孩子的治疗,需要十五六万元的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爷爷守着重伤的家人,只能苦苦等待着,生命与善良,能让孩子创造出奇迹。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