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全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旅游业强势发展

2014年02月10日 18:05   来源: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日喀则地区旅游局获悉,2013年,日喀则地区突出“神奇珠峰、神秘后藏、吉祥日喀则”旅游品牌打造,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增强发展活力,全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全年全地区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28.39万人次,同比增长27%;实现旅游收入22.9亿元,同比增长31%。

  日喀则地区旅游局局长普布扎西介绍说,2013年,全地区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宣传促销手段,与区内外媒体广泛合作,加大以“珠峰家乡日喀则”为重点的旅游宣传促销活动,针对一些潜在的客源地进行了宣传促销,有效提升了日喀则形象和知名度。同时,大力开发“2355”旅游精品线路,即打造日喀则至尼泊尔两条国际环线,继续完善和抓好“珠峰之旅”、“红河谷之旅”、“雅江源之旅”3条精品线路,开发日喀则至拉萨、日喀则内5条环线和亚东沟、陈塘沟、嘎玛沟、樟木沟、吉隆沟5条沟为品牌的旅游景(区)点。此外,以3条精品旅游线路为依托,将沿线的珠峰文化节、江孜达玛节、仁布江嘎尔藏戏节、雅江源文化节等节庆活动串联起来。尤其是去年以来,江孜县把江孜达玛场改造成为极具特色的民俗旅游风情园,向广大游客和群众展示民族民俗风情、传统体育竞技,并且尝试市场化运作,打造和谐、亮丽和富有人文气息与文化内涵的全新景观。

  通过这些举措,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特别是国外游客前来日喀则旅游,各旅游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始终保持高位,一批具有日喀则风俗风情的藏家乐和农牧民家庭旅馆切实增加了农牧民收入。2013年,全地区参与旅游服务的农牧民已达3417户、从业人员19743人,其中,全地区有农牧民星级家庭旅馆69家、藏家乐4个,参与旅游服务的农牧民人均收入达7210元。(记者 王杰)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