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未来一周自西向东有降雪天气过程

2014年02月10日 18:11   来源:西藏新闻网   

  9日,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青藏公路、川藏公路途经我区沿线大部多大风天气,部分地区个别时段有阵性降雪。

  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胡初阳介绍,未来三天,我区林芝地区、那曲地区、昌都地区、阿里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个别时段有阵性降雪,且气温波动较大,会出现8级左右大风,大风天气主要出现在那曲地区和日喀则地区南部;拉萨、山南地区、日喀则地区雅江河谷以少云间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大风,个别时段有5级左右阵风。

  胡初阳提醒,春运返藏旅客最好选择上午航班,以免午后大风天气导致航班延误。此外,受海拔、气温等影响,青藏公路、川藏公路沿线部分路段阴面可能会有积雪、暗冰,广大司乘人员需注意出行交通安全。

  胡初阳介绍,本周我区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多波动,13日至17日,全区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而阿里地区、日喀则地区西南部降雪天气较明显。其中11日至12日,那曲地区、昌都地区和林芝地区多云有小雪(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13日至16日,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地区西南部有小到中雪,部分地方有大雪,那曲地区和昌都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小雪(雨)。预计本周阿里地区南部和日喀则地区南部降水量较同期偏多,全区平均气温正常略偏高。胡初阳提醒大家注意防范降雪降温、大风天气对道路交通、航空、电力、通信等造成不利影响,此外,火险气象等级偏高,居民应注意安全用火,相关部门需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通讯员 次吉 记者 李亚蕾)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