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台《指导意见》构建互联网金融创新集聚区

2014年02月14日 14: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大力推进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

  2月13日下午,深圳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百零三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促进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深圳在金融、互联网和创新方面的叠加优势,抢占发展先机,集聚优质资源,大力推进互联网金融快速健康发展,在全国金融改革创新中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互联网金融是当前最具创新活力和增长潜力的新兴业态,是新时期我国金融改革创新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圳作为全国金融中心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和互联网产业大市、强市,必须敏锐把握互联网金融等创新金融业态发展的重大机遇,在理念、规划、政策、措施上先行一步,营造金融创新的良好氛围,积极打造金融新业态、新模式,用创新引领金融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确立新时期金融业发展的新优势,巩固提升深圳金融中心城市和金融创新中心地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委市政府将出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深圳的决定》。

  2月13日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该《决定》,并将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深圳未来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把握好未来一个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原则、方向、重点和时序,把生态环境作为提升竞争力的关键要素,把生态资源作为深圳质量型增长的基础资源严格加以保护,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深圳发展质量,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增进民生绿色福祉,打造城市发展新优势。

  会议通报了消防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并强调,消防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和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宁可千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政府部门对消防工作齐抓共管的职责;要加强监管,督促企业树立消防主体责任意识,建立消防工作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要夯实基础,构建消防隐患长效治理体制,从根本上、源头上完善全市消防安全体系,强化消防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

  会议通报了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情况,要求各区(新区)、各部门落实会议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在国家战略实施中作出经济特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甘 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