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港南区实施“三年目标任务行动计划”综述

2014年02月18日 09:45   来源:广西新闻网   

  港南区实施的“三年目标任务行动计划”项目共121个,计划总投资额35.6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4.4亿元,已竣工或投产项目48个,隆昌纺织、昌桂源标房、漓源饲料等6个项目投资超亿元。这是该区实施“三年目标任务行动计划”见成效的缩影。

  港口项目初见成效

  2012年以来,该区组织实施的市级港口项目为贵港二线船闸工程和苏湾作业区。贵港二线船闸项目总投资15.21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已征地139.146亩,完成企业拆迁6376.78平方米。其附属的公路改线工程已完成1.4公里路线征地范围内的清表工作,正在开展该路段路基涵洞结构物施工,交通桥0#桥台及1#桥墩的桩基施工已全面开展;苏湾作业区总投资8.2亿元,建成后将拥有3000吨集装箱、件杂货泊位5个,年吞吐能力350万吨。

  城市建设勃发生机

  该区市级城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亿多元,其中马可波罗国际酒店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投资10多亿元的同济大桥、西南大桥港南段已顺利开工建设;滨江大道、江南大道改造工程等项目各项前期工作顺利进行,已具备开工建设条件。该区在全市率先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全区已规划1000亩土地用于各乡镇小城镇开发,已获得自治区批复333亩用地指标。桥圩工贸型特色名镇建设计划投资2037万元,实际完成投资3552万元,完成投资率174.4%,圆满完成自治区城乡风貌办下达的各镇建设菜单项目,全镇圩容圩貌焕然一新。

  园区建设亮点纷呈

  港南区加强江南工业园区建设,强力招商,多元化引进项目,使园区成为该区税收增长支柱。

  2012年以来,该区融资3.5亿元加快推进“两城”路网、供排水管网设施建设,羽绒工业城4公里道路去年年底全部建成,环保皮革城二期5.5公里道路计划今年6月交付使用,“两城”路网、管网主体框架逐步完善。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